2009年2月7日

《文學少女》小説讀後感


作 者:野村美月
出版社:尖端
集 數:8 ( 完 )


嗯....這部總個來說其實有點難界定。不過硬要說其實算推理.....但忽視掉也無所謂,這部的魅力應該是在書中提到的文學名著上。

關於詳細介紹啥的就不提了,我要直接講感想了。
 
 
一、遠子學姐話很多。

二、遠子學姐話真的很多。

三、遠子學姐和心葉之間的關係就和小透和由希差不多。

四、看完小說後會非常想看書中提到的文學名著。

五、個人還蠻中意竹田這角色的。

六、七瀨傲嬌到讓我莞爾。

七、故事走向在個微妙的平衡點上。

八、作者不愧是女性。



其實應該還有得講,但我覺得自己看會比較好。

小說雖然出到六集,不過第六集本身算外傳性質,只有1-5是本傳部分,

我自己看到的段落來分析,第七集應該就是結尾了.....但又因為結局這本分成了上下兩集出,

所以到時應該八集完吧?我列一下所知的書名,「惠臨神明的作家」這本中文還沒上市喔。

渴望死亡的小丑
渴求真愛的幽靈
沉陷過往的愚者
背負汙名的天使
絕望痛哭的信徒
懷抱花月的水妖 ←算番外篇
惠臨神明的作家 ←中文未出版

感覺的出來,為了統一書名有努力過,但我實際看完小說、

並比對日文版的書名後,覺得有些畫蛇添足的意味在...

“文学少女”と死にたがりの道化
“文学少女”と飢え渇く幽霊
“文学少女”と繋がれた愚者
“文学少女”と穢名の天使
“文学少女”と慟哭の巡礼者
“文学少女”と月花を孕く水妖
“文学少女”と神に臨む作家

嗯....糟,想睡覺了(苦笑)

明天再補~/

----------2/8補------------

文學少女這作品其實寫蠻不錯的,有些地方看了很有感覺。

雖說以校園為舞台的晦澀劇情走向,有時會給人無病呻吟之感,不過我並不討厭。

巧妙運用文學名著的橋段這點我也覺得十分有趣,加上感覺集數也不多,

有興趣的人我還蠻推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