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鹿男》與《鴨川荷爾摩》小說讀後感

 
作 者:萬城目 學
出版社:皇冠


因為把《鴨川荷爾摩》看完了,所以就順便連之前看完的《鹿男》一起說吧!

《鴨川荷爾摩》是萬城目學的處女作,通常只要看過ㄧ個作者的第一部作品,大概就能了解其風格,我想在這方面而言,這兩本書風格統一,確實為同一人作...(廢話) 
以文章結構而言,《鹿男》比較完整,劇情的安排上也比較成熟,相對於此,《鴨川荷爾摩》就狂野許多。而且《鴨川》一書並沒有所謂的「高潮」部分,在娛樂性上明顯輸給《鹿男》,在故事中所以用的典故與文化深度,也確實是《鹿男》較優秀........

不過,《鴨川荷爾摩》比較蠢!!根本就是愚蠢大學生的青春記事嘛!!XDD

我對於主角安培的超學術性自我吐槽非常中意!(拇指)

這作者真的非常擅長將超現實的事寫的很生活化,而且也很擅長吸引讀者的目光,雖然我對《鴨川》有著濃厚的既視感,但我果然還是覺得《鹿男》要感動些......

大概是我對於信仰、約定和悠久的歷史感很沒抵抗力吧?

果然啊,創作這種東西,只要敲一敲、然後打下去就好了~(不對)


總之,雖然《鴨川》很有趣,但我更喜歡《鹿男》。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