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赤朽葉家的傳說》小說讀後感


作者:櫻庭一樹


嗯....這本大概已經是屬於文學作品的領域了吧?
之前因為有看過他寫的《糖果子彈》一書,加上友人兄貴讀後也覺得不錯,
所以昨天趁空閒時很快的讀完了。

記得國、高中時曾經有學過何為嚴肅文學、何為大眾文學,
嚴肅文學主要是能夠反映當代文化,所以有很多時候在閱讀起來會很吃力,
不過是因為櫻庭有在寫輕小說的關係嗎?這本書倒是意外的好讀。
隨著赤朽葉家三代的故事,循序漸進的縱觀日本二十世紀的社會演變,
可在這現實的背景架構下,故事中卻有許多不可思議的奇女子與傳說。

我覺得很好看。

倒稱不上精采絕倫,可卻極具魅力。
具有「萬里眼」的外婆、傳奇爆走族的母親、以及普通的我(本書述者),
老實說,尤其最後一部很能引起我的共鳴。

勇敢做夢、投注熱情、持之以恆......這些真的是許多現代人所缺乏的,
我自己也即將就業,馬上要離開學校這個保護傘.......
真害怕我就是俗稱「草莓族」的世代....


呼──走一步算一步吧!
不然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至少有事能做就是件好事。

以上。


P.S.奇怪?原本不是讀書心得嗎?怎麼變成這樣了?(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