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推薦好書:《橫濱購物紀行》


作 者:芦奈野 ひとし (芦奈野 仁)
原 名: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出版社:東立
集 數:1 - 14 (完)


橫濱購物紀行是我所看的漫畫中,最「淡」的作品了。
這部非常的不有名,縱使有許多資深讀者都有推薦介紹過它,
可還是罕為人知.....我想書難找也是個主因。(漫畫店幾乎都沒進)
至於知道這部的人,就頗常將這部和《ARIA水星領航員》來作比較。
從大致上的分類而言,這兩部確實有點像,可就作品的根本而言,
完全是不同的層級的東西。

不過對於這部作品的評價,我身邊看過的人來說非常的兩極:

友人穎看不到一集就不看了,理由是畫面畫得很醜、沒ARIA漂亮...=A=
然而友人JIA卻全部看完了,並且說這部她覺得比ARIA好看~

我個人則認為,《橫濱》一書的畫技表現其實不錯,
只是畫面不夠華麗罷了,而且我覺得太過華麗反而會失了味道。
還有就是故事的時代背景有著決定性的差異。

《橫濱》的故事是發生於近未來世界即將步入滅亡的日本,
是一個被稱做「夕凪の時代」的末世,和充滿希望的ARIA完全不一樣!

可是!可是,這個末世並非是人性醜惡、灰暗墮落的時代,
這反倒是一個充滿溫柔和緩、沉穩靜謐的世界,
人們接受了世界將會滅亡的事實,安詳渡過這最後的溫柔時光。

而主角「阿爾法(アルファ)」是個擁有半永久性生命的機器人,
她在一個半島的海角上開了家小小的咖啡廳,
故事便從她去橫濱購買咖啡豆開始........


這部是我目前四個想寫同人文的作品裡其中之一(ARIA、魔獸、東方),
也是我看完後,內心會有某種難以名狀的情感沉澱凝結,
尤其是隨著集數的增加,故事中的人物與環境漸漸改變時,
這種情緒是更加的明顯......我實在不知該如何表述它。


總之,我個人對這部作品相當的推薦,
至於合不合各位的胃口,就見仁見智了~


另外,在漫畫店找不到書的朋友,在此附上連結:
(不過由於是大陸網站,開啟前請多三思)

線上漫畫觀看



P.S.嘛~這部要說有無百合的話,在分類上會是「絕對有」那類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