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角鴞與夜之王》小說讀後感


作 者:紅玉いづき
原書名:ミミズクと夜の王
出版社:台灣角川


全一冊。

這是本封面看起來不太像輕小說的輕小說,
內容與其說是輕小說不如說是童話,很直接、單純的一本書。

在寫作的手法上或許有些不夠成熟,但是情感很真,
近年來少數能給我正面一擊的作品(雖然勁道還不太夠)


撇除其他瑣碎不談,我個人很喜歡這個故事。

是會讓你在不知不覺中眼匡泛紅的小品童話,
誠摯推薦給有興趣的人。



---------2012.06.10補記---------

這是我第三次重看。

第一次閱讀的時候只在末尾時泛紅了眼眶,
然而等看完故事,明白了角鴞最初的心情時,
再次重看就會有驚人的破壞力(笑)

我這次重看時前半段幾乎都是哭泣的狀態,
想著角鴞當時是抱持著何種絕望來尋求死亡,
然後在絕望的盡頭,她生平第一次受到了溫柔的對待,
即便是如此笨拙而彆扭,但卻是角鴞是第一次感受到的溫暖。

嗯,這位作者的作品中,我果然還是最喜歡這本。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