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地海戰記》動畫觀後感

這次去基隆除了玩的很開心外,最大的收穫就是“欣賞”了這部。

我在蠻早之前就有拜讀過娥蘇拉的地海系列小說,
所以初聽到吉卜利工作室要翻拍時還蠻期待的,
可後來得知是宮崎吾朗拍時.....

嗯,總之聽到朋友們和網路上的評價都一面倒,
甚至連作者娥蘇拉本人都寄了封信說:

「這是你的電影,不是我的作品。」這樣的重話....

害的我變的更好奇了....
但所有人都勸阻我說別浪費錢和時間去租、去下來看....= =
所以這次幸運的和小密、兄貴、正太他們一起看免錢的~

片子放進去,大家抱持著好奇的心情坐在銀幕前──....
 
 
────二十分鐘過去────

我躺在貴妃椅上翹腳,
兄貴找了個椅背舒服的靠著,
正太站起來拿了燒豆子來吃,
小密坐在床上看。


────四十分鐘過去────

我開始呻吟,
兄貴完全陷在椅子裡,
正太趴在地板上,
小密嘆了口氣後趴在床上,
大家開始你一句我一句的閒聊。


────九十分鐘過去────

大家開始尋找樂子,
全力吐槽劇中的劇情。


────兩小時過去────

我們深刻的體會何為“一面倒”的評價....
真的是會讓人倒一片啊!!=A=



我講真的,看到一流的製作團隊、一流的原作、一流的作曲家
給三流新手導演來蹧蹋導....實在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就像他老爸說的:「我看到小孩子。」

如果說一部作品的節奏就如同呼吸般,那這部我感覺上就像死了一樣。
乏味......前一個小時完全不知道他想表達什麼,沒有所謂的高潮起伏,
單以一部動畫來看,實在不能說是好看.....

而以看過原作的觀眾來說,真的是會吐血!!=皿=


嘛~總之宮崎吾朗很倒楣就是了,
第一次導就導這麼高難度的東西,希望他別太沮喪才好~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