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殼中少女》小說讀後感



這本SF小說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吧?
然後我在今天早上看完這三部,熬夜果然會有不小的後遺症...@@

不管了~來聊聊這本書吧!
我個人對這部小說的最直覺感想是:

「這是在講述一名少女歷經槍戰、賭博、槍戰而後自我成長的故事」(被巴)

當然還不只是這樣啦!只是這是最快的講法啊我覺得......(再巴)
故事中的槍戰很精彩,角色的定位也很鮮明、節奏感十足,
巧妙的利用讀者對於主角的好奇心來引導故事,
確實是讀起來很有趣的一部作品。

尤其賭博部分幾乎快佔到一本小說的量這點,我很訝異~
而且還能將賭博寫的如此精采且巨細靡遺,這更讓我驚訝!
害我一時會有看到發哥的錯覺~XD"(大誤)

在內容題材上觸及了雛妓、人權、生體科技等較敏感的題材,
如果去深入思考的話也是有不少能夠探討的,
但純粹當美式動作娛樂片來看也是OK啦~

GONZO15週年紀念作品原想用這部我可以理解,
因為實在是太適合改編成劇場版或OVA了!
完全可以想像那會是多麼精彩的作品~
只可惜最後如官網上的那句廣告詞一樣:


「露恩‧芭洛特/15歲——死於殼中的鳥」

...........死在殼中了,唉~
講到這裡就想到了,我一定要念一下!

GONZO啊......你們到底要弄爛幾部原本會是神作的尾才高興呢?
為何推出來的新作一開始的水準無法保持呢?
「爛尾GONZO」的戲稱何時才能擺脫掉?

嘛~罷了~其實也不是我能置喙的,以後就當作撿到賺到吧~XD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