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糖果子彈》小說讀後感

這幾天因為剛發表完,所以大家開始打起久違的劍魂。
真開心啊~打到拇指紅腫,可也笑的非常開心~XD
果然電動還是要和朋友一起玩呢!

講到這個,東方花映塚阿璁和阿怪居然比較喜歡這作耶!
原來東方系列對一般未接觸的人而言,是能和朋友玩的對戰比較有趣啊?
嗯嗯嗯...(記下)



回到這本小說。
其實早在幾天前就看完了,只是因為一些瑣碎的原因一直沒發...= =a


這是小說的封面,原文是《砂糖菓子の弾丸は撃ちぬけない》
很薄的輕小說,一個小時內看的完。

當初最早是在300看到杉基イクラ畫的漫畫版漢化,
因為這人之前是畫偏黑暗系的(寄生少女),有些好奇的點了進去,
可因為當時是隨便點一話,不是從頭看,所以正好看到無聊的片段,
也就只是稍微記著這件事就沒理他了~

直到兄貴再和我提起這本書,並拿給我看時我才補完的。

老實說封面實在是請錯畫師了...="=
太甜了啦!雖說是“糖果子彈”可也不是這種萌系的東西啊!
書名也很容易誤導別人,簡而言之如果不是有人推我才不會去碰的作品。

不過這本真的還蠻有意思的=w=
我原本真的興趣缺缺,但是翻開第一頁後我就感興趣了~
算是出乎意料吧?


以下感想有劇透
 
 
一開始的第一頁就是篇新聞報導,寫著名為海野澡屑的少女被分屍的消息。

“嗚喔!原來是像GOTH那類的獵奇黑暗系作品啊?”
這就是我腦袋裡的第一個想法XD

女主角山田渚是個家境不好的13歲中學生,父親已故,哥哥又是繭居族,
只能靠著母輕的微薄收入在狹小的屋子內過生活。
對女主角而言,像錢、工作、獨立生活的能力這些,
能夠實質改變周遭的事物才是她所感興趣的,也就是有如“實彈”般的力量。
明明只有13歲,卻帶給人早熟、現實主義的印象。

另一位女主角海野澡屑則是相對於渚,是個拼命發射糖果子彈的女孩。
和有用的“實彈”相比,糖製的子彈只是種甜膩而無用的東西,
無法對現實中帶來實際影響,是渚所不屑的。

澡屑她轉學來的第一天就非常標新立異,她自稱自己是人魚,
雖然長的很美,卻處處表現出許多奇怪的舉動,
例如有如人魚不適應陸地般的拖著腳走路、不斷的喝大量的水等等。

這本書便是敘述兩個女孩在這短短的一個月間所發生的故事。


詳細內容我不想提了,有空大家自己去看吧!
我想說的是像澡屑這樣的人。

我到目前為止有遇過兩個像這樣的朋友,一次在小學一次在國中。
小學的那位朋友,她向我講了許多的事情,從一開始的稍微偏離,
到後期的天馬行空、荒謬不經,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得可笑,
當時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人,所以全傻傻的信了,被佔了些便宜。
直到被其他朋友說“她老在說謊”時,我才驚覺,當時覺得很難堪,
但也只覺得自己很蠢,雖後來沒疏遠她,但她說的話我都會打個折扣。
之後畢業了,某天在路上巧遇她,她跟我說她其實是台日混血兒,
她日本的父親來找她,說要接她到日本去,有些炫耀似的和我說著,
我只是保持著客套的笑容說些言不由衷的話。

她家我有去過,一層樓平房,孩子很多,她說自己不是這個家的人,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希望她現在能過的好。

另一個就是國中的那個朋友,她很漂亮,正確來說是屬於俊俏那一類的。
她就比較高明,有些時候聽起來很真實,感覺上就像玩吹牛時,
手上明明是一張A和J,卻說是一對A這樣。
可她真的很有魅力,我很喜歡她。

漂亮、帥氣、手指修長、身材好也擅長體育,打籃球時就她動作像有練過,
眼睛是深咖啡色,照光時有些像琥珀.......大概就像是貓那樣的人吧?
後來高中時在路上有遇到她,她向我坦承自己是個同志,
我不怎麼驚訝,只是覺得還真是她會走的路.....
(不過當時有些炫燿的口氣是怎麼回事?一般人會對久未見面的朋友說嗎?XD")

同學會時她帶她女友去了!真了不起~XD
不過我覺得這點有些不妥就是.....個人覺得這傢伙太不夠體貼了~(聳肩)
不知道現在她過的好不好呢?是不是又變的更有魅力了?
真想再次見見她。


好像有些離題喔?
反正就是這樣啦!看完這書我就想到我在主角這年齡時也有這樣的事發生,
而我似乎好像也是被她們歸類在“好友”的位置上....
是因為我會聽她們說的關係嗎?還是我看起來就是一副好人樣?囧
但是我還是很高興,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類似的遭遇?
(男性中好像比較少這類型的人)

人越大獲得的實彈也跟著多,像這樣擊出糖果子彈的機會也就少了,
我有一天也會變成“大人”吧!希望是還像個樣的傢伙。


------------------跑去翻了漫畫的分隔線----------------

漫畫比較萌!!(大喊)
決定了!漫畫出了必買!!=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