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意外》動畫翻成【物怪】


作 者:熊倉隆敏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集 數: 9 (完)


之前就很想推這部漫畫了,趁著最近動畫化趕快來介紹。

漫畫無庸置疑,是部好作品!!
原文書名為「もっけ」,意思就是指「魑魅魍魎」這類的東西,
所以內容都和這些妖精鬼怪有關,
不過話雖如此,卻不是什麼恐怖漫畫。

姊姊靜流是「見鬼」而妹妹瑞生則是「凭巫」,
擁有見鬼能力的靜流看的到妖怪,而瑞生則是容易被附身,
所以異於常人的她們就跟著鄉下的爺爺一起生活,
並且學習著人類與妖怪共存的方法。

要我來說,這部應該算是屬於治癒系的作品。=w=

雖然長大後的靜流給人陰沉弱氣的印象,
可是她在保護瑞生時實在是很帥啊!XD
有許多篇都可以看出她其實是個意志堅強的人。

而瑞生雖然是個男人婆樣,不過畢竟是個小孩子~
有的時候就是會莽莽撞撞的,加上那種容易被附身的體質,
所以過的還蠻辛苦的。不過是個好孩子。

故事是用許多短篇組成,時間點有點亂,
有時候會跳來跳去的,不過閱讀上倒是沒太大的影響。

淡淡的故事可卻很有味道這點我很喜歡,
和《蟲師》的性質很接近,但沒那麼「冷漠」,
是很溫馨的小品~


然後動畫方面嘛.....

嗯,不好看。(一秒)
優點是有啦,音樂很好聽、背景處理漂亮又有FEEL、
配音員大咖.......雖然我覺得水樹配瑞生很微妙(不適合)......= =a

可是人物我真的看不慣.....|||OTZ
加上故事氣氛處理的不太好,有種不倫不類的感覺= =
(明明是照著原作走說....)

相較之下《蟲師》就好多了,動畫加分加很大啊!XD
初看第一集的時候我還看到落淚.....廉子奶奶~(心)

回到原話題。
在動畫中靜流她們的奶奶還沒過世,所以我在猜,
動畫製作組會不會打算把這段當作是結尾的高潮?
還是把靜流到外地讀書那段當作是結尾呢?

嗯....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大眼啦~XD
大眼那段好棒啊~!拿那段當結尾也很棒啊~(笑)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