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水果籃》漫畫雜想

來聊聊水果籃這部漫畫。

如果不知道水果籃是啥的,那《幻影天使》、《魔法水果籃》總聽過吧?
就是這部以十二生肖為題材的治癒系漫畫。

這作品在前幾年還蠻風靡的,大概是出場人物不僅多又各具特色的關係吧!
劇情上與分鏡上也相當不錯,很能傳達氣氛感染情緒,
雖然獨特的閱讀述敘有時會讓人搞不清台詞為何者所言,但是一部優秀作品。

暫時先撇開最為人詬病的“謙人”部分。(兼結局安排)
來說說我對那些角色的看法 =w=
 
 
本田透:
故事主角,後宮王。XD
基本上是攻無不克的狠角色,被她盯上的傢伙沒有一個逃的掉~
超級不分男女老少大小通吃的雜食派,更厲害的是,後宮們全都向著她~XD

好啦,玩笑話說到此,
我個人原本只覺得這傢伙是標準笨笨呆呆型的角色,典型的笨蛋主角。
但是,到後來作者開始描述她黑暗的一面時,我卻反而對她好的感度提高。
她也只是個十幾歲的少女啊,失去了相當於她的“天”的母親,
但為了關心她的友人,將這份心的空洞蓋上蓋子隱藏起來.......

我原本還很期待她的黑化說,可是在崩潰前就被阻止了,真無趣~ =3=


草摩夾:
嘛,就是笨蛋。
對他沒啥感覺,到最後一刻都還是讓人操心的傢伙(笑)


草摩由希:
原本對他好感度很低,像一碰就碎的玻璃娃娃,討厭的王子大人。
可是啊,隨著故事發展,後來成為學生會長的由希我卻非常喜歡。
他大概是整個故事中成長最多的角色吧!

看到他從被幫助著、保護著的人,到後來可以將這份溫柔的心意分給他人,
我深深覺得,真的、太好了!由希他、已經沒事了。
故事後期中最喜歡的角色就是他,能有那群朋友真是太好了~ ^_^


草摩紫吳:
這男人啊~簡單來說就是危險,幸好有羽鳥盯著。
他啊,最大的缺點就是死心眼~ =w=
不過喜歡的人這麼任性也真難為他了。


草摩羽鳥:
故事中重要的抑制型角色,努力的不讓麻煩的角色脫軌。
堅強的角色之一。


草摩紅葉:
一開始就很堅強的小鬼,所以我不怎麼擔心他。
是有辦法自己站起來的人,也是個能拉別人站起來的傢伙。


草摩波春:
我對他還蠻有好感的~
呆呆的卻很神奇,和依玲在一起的感覺也很好,
雖然亂來了點,但是卻不會操心他。


草摩依玲:
一開始感覺很危險又兇暴的角色,但其實是個小受。XD
是個容易被人誤會的人,用著很笨拙的方式在保護別人,
能和波春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草摩樂羅:
縱走一直線!!XD
看她欺負....表現愛意時,和夾的互動很好笑~
除此之外就是路人。(喂!)


草摩燈路:
笨蛋死小鬼,就是那個年紀的死小孩,
不過後來總算是有所進步了。


草摩紀紗:
可愛的小蘿莉~和紅葉一樣是吉祥物(?)
雖然在學校被人欺負,但還是很努力去上學,真是個勇敢的好孩子。


草摩綾女:
超強者。雖然年輕時頗差勁,不過自從戀愛後就變成了好大哥。
每次出場都讓我笑的很開心~ 學生時代的回憶模式GJ!!


草摩紅野:
真是辛苦你了,倒楣的男人。
整天窩在那種環境,賠那樣任性討厭的人,有時還得付出肉體...><
到最後還被捅了一刀,終身跛腳.....(忘記有沒有)
比較慶幸的是,小花是個好女人這樣。


草摩利津:
這女裝癖大哥太妙了~~~XD
他和他老媽出場時我也會笑的很開心,看來未來生活會不錯的樣子。


小花:
是個帥氣的大姊頭,她和今日子的故事實在讓我印象深刻。
我故事前期超喜歡的三個角色之一。


小魚:
本篇故事中,從前期到後期都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在學校縱使被傷害欺負,也是小心翼翼的不想因為能力傷害別人,
是個令人心疼的笨蛋~T^T
不過當能開始控制能力後,變成了讓我笑的最開心的角色( 間接 ),
每次看她豋場都是種樂趣啊~XD


今日子:
能夠説出很棒的話的人,她有幾句台詞到現在我還是深深感動著。
曾經有幾次因為她的台詞而使我脫離迷惘,是前期喜歡的三角色之ㄧ。


謙人:
..............該怎麼說,她的形象向前後有落差!!
沒啥感想,總之就是任性的小女人。


師傅:
好男人!除了不會作飯這點外~
是我會想嫁的類型。(絕對是高攀人家了~XD")



其他還有不少角色,一一說明太累了,
反正只是因為今天看到了“越是成長、就越是變的溫柔”這句話,
然後不自覺的想到由希,忽然就想寫寫我對他的看法.....
但是只寫他又怪怪的,所以就全都寫了.........(我是笨蛋||||OTZ )

就是這樣啦~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