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琦莉》小說讀後感



這本輕小說原本並不在購買書單中,
是我為了找開一張小朋友,加上一直沒找到“我的王子大人”,
所以一時情緒激動就買了.........
(想買的東西沒買到是很空虛的!!)

除了上述的理由,我會對它感興趣的理由有三:

一、書腰上的介紹,說這是雙料冠軍什麼的。
二、封底的收音機,質感我非常中意。
三、書的副標題,“死者沉眠於荒野”這句話感覺很好。

整篇故事一開始就灰灰悶悶的,跟封面的感覺很像,
就是那種充斥著鐵銹、蒸氣與煤灰,一顆已經荒廢的星球,
頹廢的夕日世界。

女主角“琦莉”就讀教會的寄宿學校,擁有看的到幽靈的靈感體質,
個性蠻沉悶的,幾乎沒有人類朋友。
然後某天,她和一個帶著老舊收音機的“不死人”青年相遇了,
之後和他以及收音機裡的亡靈一起旅行,大概就是這樣的故事。

從簡介上看起來就蠻無聊的,實際上我剛看開頭也覺得很無聊,
前前後後翻了三次,才一口氣看完。

前幾章大概就是他們與在旅途上遇到的亡靈間發生的故事,
感覺都平平淡淡的,劇情雖然稱不上無奈,
但大概就是像旅行很久終於可以休息一樣的感覺。
蠻微妙的。

不過後面的幾章倒是有點轉折,劇情也有了波動,
最後的結尾方式會讓我還蠻想看下去的,
整體而言,雖然不會讓人覺得“超棒、超有趣”,
但還是有讓人有“嗯,還不錯嘛”的感想。

不推薦買,不過可以拿來翻一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