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

《跳躍吧!時空少女》之感想~



好,首先,這是電影的官網:《跳躍吧!時空少女》

這部是日本蠻有名的小說改編,已經有被拍過很多版本的日劇了,
不過動畫化好像還是第一次.......

啊!!麻煩!因為我很累了,我直接說重點。關於導演、原作啥的,自己去官網看。

 
總之,這部很好看。
不過比起科幻,把這部當成戀愛故事來看會比較好喔!
畢竟這是這部電影的主幹嘛~

一開始主角真琴剛獲得穿越時空的能力時,為了很多奇妙的理由回到過去,
搞出了超多精采的畫面~很好笑~動感十足,超有樂趣的~XD

不過老樣子,回到過去的人往往要付出代價。

所以真琴發現改變過去後,事情似乎越變越糟,尤其是當死黨千昭和她告白後,
為了躲避他而不斷的回朔時光,結果當千昭真如她所願和別人交往時,
她卻又覺得不是滋味....同時她才發現,原來回到過去也是有次數限制的。

一樣到這裡為止都還在預料的範圍內,但接下來就急轉直下了。

在剩最後一次可跳躍時空時,千昭卻突然問她:「妳是不是會跳耀時空?」
在慌亂之餘,她把最後一次用在了轉移話題的地方,然而,突發事件發生了。

之前在真琴的挫合下,她的另一個死黨──功介有了女友,
他為了帶受腳傷的女友回去,而向真琴借了她的腳踏車。
但是,那台腳踏車的煞車壞了,(最早真琴就是這樣差點被電車撞而第一次跳耀時空)
所以當功介載著女友快出意外時,沒有能力的她只能眼睜睜的看他們被撞上───

就在絕望的這瞬間,世界停了下來,疑惑的真琴驚訝的發現,
停止時間的人居然是千昭!!.......原來千昭是來自未來的人...!!=口=
他是為了達成一個願望才回到過去來的。

嗚啊啊~到這裡時我真的有嚇到....
也對啦,不然實在很難解釋為什麼會有了跳耀時空的能力。

總之,千昭和真琴解釋了一切,然後和她道別。
原來功介和他女友已經死過一次,而真琴為此極端的自責,為了她和功介,
千昭把他僅剩最後一次能力用掉了,所以,之後的他就會消失。

千昭消失後,真琴終於察覺到自己的心意了,但為時已晚,
就在她萬念俱灰時,突然撇見標示在手臂上的次數表還殘留一次的能力!?
仔細回想後才發現───因為千昭把時間倒到真琴用到最後一次能力之前,
所以她還有一次的機會。

真琴最後一次的跳躍是選擇回到最初的地方,
就是不小心壓碎千昭穿越時空的備用品那裡。(這也是真琴獲得能力的原因)

之後,真琴直接去找千昭,然後把所有的事和他說了,千昭原本很驚訝,
不過還是接受了真琴的提議,就是要他回到自己的時間。

而千昭留下來的最後一句話是:「我在未來等妳。」

故事到這裡就差不多結束了。我講的很潦草,要靠自己去看才有感覺啦!

嗯,其實這部作品還有很多地方我不太懂....
尤其是時間一直不斷的跳來跳去,而且重點是千昭和真琴最後怎麼了啊啊啊~~~!!!!
我超介意的啦~~!!!不會千昭就一直沒回來吧?
難不成他真要等一個變成老太婆的真琴!?(還不知道是不是能等到呢!)
我不懂啊啊啊啊啊~~!!!!!><

好啦~大概就這樣吧!我要睡了,就醬~
以上。


P.S.角川有出同名漫畫,內容差不多,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